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面向智能机器人通用解决方案 埃斯顿酷卓发布具身智能机器人平台!
2023-09-27    来源:    发布者:
本次发布会围绕“AI+机器人”领域探索,聚焦工业和协作机器人智能化方向,埃斯顿酷卓发布具身智能机器人平台及通用型协作机器人整机产品,这也意味着埃斯顿酷卓在通用智能机器人领域全面驶入“快车道”。     
 
 
埃斯顿自动化总经理吴侃表示,“埃斯顿成立30年以来,一直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深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埃斯顿也正在往智能化转型,不断提升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满足客户非标准化、非结构化的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埃斯顿自动化总经理吴侃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埃斯顿敏锐地察觉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将迎来新的产业机会,抱着对传统工业机器人到智能机器人的探索,埃斯顿酷卓这个品牌正式成立。未来埃斯顿酷卓会将品牌核心聚焦在AI+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与商业化落地。”
      
▍依托标准化开放式平台 加速通用整机与零部件产品落地
 
埃斯顿酷卓创始人、总经理李远平博士表示,“埃斯顿酷卓致力于AI+机器人领域的深耕,以解决机器人的智能化问题,目前智能机器人赛道当中,人形机器人被大家广泛关注,但埃斯顿酷卓认为,机器人形态并非关键,如何提升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才是更为关键的问题,为此,埃斯顿酷卓打造了具身智能机器人平台CoDroid EIP,聚焦于基于手臂部分的机器人应用,来提升上半身的灵巧操作以及移动复合操作的智能化与灵活性。”
 


埃斯顿酷卓创始人、总经理李远平博士
 
埃斯顿酷卓CTO臧家炜表示,“在提升机器人智能化水平的过程中,需要围绕感知、认知、推理、决策与执行等关键要素开展工作。在感知层面,埃斯顿酷卓产品集合了机器人的通用感知能力与场景特定感知能力,能够满足机器人对于复杂场景下的多模态信息的感知需求。在认知和推理层面,依靠云端超脑的多模态大模型,通过其丰富的知识库和强大通识理解能力,能够实现对场景的认知和任务的推理。在决策层面,依靠边缘端大脑的多模态小模型,并结合实际交互场景中的多模态感知信息,进而实现可靠的决策过程。在执行层面,则依靠于小脑的动作执行系统来实现机器人具体动作的执行。此外,该框架还把相关安全机制整合进了系统的各个模块中,具体包含数据安全、决策安全、功能安全,以及基于自主研发的仿生类关节执行器的本质安全。“
     


 
埃斯顿酷卓CTO臧家炜
 


CoDrive
 
埃斯顿酷卓创始人、总经理李远平博士认为,“具身智能落地除了软件层级之外,也需要将技术落在硬件层,埃斯顿酷卓开发CoDrive关节模组,同时也在仿生关节模组领域进行探索,目前埃斯顿酷卓拥有三个仿生类关节模组的模块化和标准化设计,分别为弹性执行器EA, 绳驱执行器CDA以及变刚度执行器VSA,其中绳驱CDA系列是在埃斯顿拥有全球领先动态透明度的绳驱技术基础上,加以模块化标准化和一体化设计。这些仿生关节模组相比以往刚性关节模组,具备刚柔并济的特点,更适合未来通用机器人所需要的人类肌肉骨骼的特性。此外,埃斯顿酷卓已经掌握带触觉的灵巧手技术和产品。”
 


图片CoTool Hand
 


图片CoDroid ARM


图片CoDrive Mobile ARM
 


图片CoDroid Dual ARM
 
灵巧操作是实现通用智能机器人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关键,因此埃斯顿酷卓定义了三类面向灵巧操作的通用形态产品,即CoDroid ARM、CoDrive Mobile ARM、CoDroid Dual ARM,三类通用形态产品全部采用云端一体化控制器架构,提供从上层智能决策到底层伺服控制的统一支持,这是传统机器人控制器无法实现的。
       
▍从开放到共创 通用机器人愿景需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同行
       
在品牌发布之初,埃斯顿酷卓就将“共创人机共融美好未来”定为公司的使命,产业的发展无法依靠一家企业来推动,而是需要上下游企业秉承开放心态,联合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来为这个愿景而努力。目前埃斯顿酷卓已与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深度合作,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打造“具身智能”创新应用场景。
 
 
从通用机器人开发平台到通用形态的终端产品,埃斯顿酷卓从软件到硬件层面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思路,而未来有望通过标准化、模块化和大规模量产实现“具身智能”机器人产业革命,推动通用智能机器人产业加速迭代。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