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在第31届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4-03-09    来源:    发布者:
山河春晖渐,万物日月新。新春伊始,我们相聚在这片孕育着千年文化、流淌着创新基因的瓯越大地上,共同见证“新春第一展”---第31届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隆重召开﹗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对工博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机电行业发展关心支持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工大吉,展会为先。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专业展会在构建以创新链为动力,以产业链为基础、以供应链为保障、以价值链为目标、以人才链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新生态中具有重要作用。当今,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深刻认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机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二、充分发挥经济活跃区域的优势,深入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坚持补短板、拉长板、锻新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积极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始终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三、聚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要素,不断深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统筹政、行、产、学、研、用、金、媒资源优势,着力促进产业集聚、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展现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温州新样式”。
 
温州是产业发展的沃土,是一座不断创造荣光与梦想的城市。中国机电协会作为引领行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国家4A行业协会,一直关注并支持温州机电、制造业的发展。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让我们加强交流,广泛合作,积极培育产业增长的新动能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业态。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共同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