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半导体电容器组件三合一检测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4-03-08    来源:    发布者:
3月7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在广州组织并主持召开了“半导体电容器组件三合一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议。经专家评价,该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图1 | 科技成果评价会议现场
 
该项目由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天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此次成果鉴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担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韬波为副组长。
 
针对微小半导体电容器组件的外观检测、电性能检测、分选三合一高速高精度集成测试难题,该项目研发了光度立体成像技术与互补融合视觉检测算法、电容充电及测量快速精准切换控制技术、首创微小电容器组件三合一无损吸附测试技术等,研制出半导体电容器组件三合一智能检测设备。该设备集成了外观检测、电性能检测、分选等功能,具备兼容性好、测量精度高、智能化程度和分选效率高等特点,填补了微小半导体电容器组件的外观检测、电性能检测、分选三合一检测集成装备的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项目产品经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测,所检项目符合相关要求。
 
来自浙江大学、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广东阿达半导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博威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7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成果鉴定会议得到多方资源的支持,特别是聚智诚团队提供专业的科技成果评价指导。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和软件著作权6件;主导制订企业标准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项目成果在TE Connectivity(泰科电子)、中国振华(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头部半导体企业转化应用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细分领域,自主研发泛半导体封装设备生产、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设备覆盖芯片、元器件、通信、汽车电子、新能源等领域。2020年,公司在芯片半导体微小器件领域投入大量研发后,成功研发出01005级别微小器件封测技术。对于5G、半导体产业有着深刻意义,实现了我国自主可控微小芯片器件的封测技术,在半导体芯片领域具有示范和标杆作用。
 
 
图2 | 评审专家与项目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