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协会专家委数据要素×工业制造专题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4-02-27    来源:    发布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深入实施,2024年2月25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专家委和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共同组织数据要素×工业制造线上专题座谈会成功召开。协会会长李亚平及来自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协会专家委秘书长、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秘书长刘明雷主持。
 
 
数据要素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是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本次座谈会围绕数据要素×工业制造领域的四个主题展开了讨论,具体内容包括:数据要素×工业制造报告白皮书的编写思路、数据要素×系列场景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数据要素×工业制造高级研修班和6月14日数据要素×高峰论坛。
 
国脉董事长、首席研究员杨冰之首先介绍了国脉数据要素×在行业应用的发展趋势与投资研究报告情况,并且分享了国脉集团在数据要素×项目中对未来总趋势判断,并对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及工业制造领域要点进行解读。
 
 
 
 
 
 
 
国脉集团战略合作总监刘丹汇报了工业制造“数据要素×”典型征集通知、数据要素×工业制造专题高级研修班方案以及数据要素×工业制造高峰论坛方案等内容,并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建议。
 
与会成员根据以上议题进行积极讨论发言,最终达成了三项工作共识,具体包括:一是成立“数据要素×工业制造”白皮书编写组,由李亚平会长监督指导,国脉集团董事长杨冰之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编写组成员由7-9名专家委专家和行业企业、科研机构代表组成。二是拟于2024年6月14日,在第20届FA/PA展期间举办数据要素×工业制造高峰论坛及发布会。三是拟于2024年4月25日举办数据要素×工业制造高级研修班。
 
此次座谈会是协会2024年开展“专家赋智行动”的第一场线上活动,协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明翠新,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会长赵敏,上海数字智能与职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朱文华,东方乾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李彦,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曹永军,安永(中国)科技咨询顾问、律师官中奇,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福建华鼎智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玉雄,陕西信达合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宝鸡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娟平,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海南省领军人才段玉聪,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市场发展部主任陈凯,北京中微盛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闯,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CIO张贤根,武汉工学智联科技有限公司CTO蒋志超,上海策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新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程师学院院长曹建树等协会第一届专家委专家和百人会数智转型专家代表共同展开研讨。至此为甲辰龙年的工作拉开了帷幕,奏响了“数据要素×”领航新质生产力核心要素的行业序曲。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