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在2023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年会上的致辞
2023-12-26    来源:    发布者:

隆冬瑞雪兆丰年,笃定信心谋发展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2023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年会暨第六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了。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回望过去的一年,机电一体化协会与广大会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突出锻长板、补短板,攻克关键领域的“卡脖子”,实现了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始终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面,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赢得了竞争发展的新优势;始终坚持协会的市场化、社会化的办会定位,克服了种种困难、解决了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使协会真正成为了“会员之家”。
 
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要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在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和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协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坚持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方向,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进步的硬道理。紧紧抓住我国处于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要关口期,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三、充分发挥“中”字头、“国”字号行业协会的历史作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构建行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新业态、新样式。
 
即将开启的2024年,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征程、新使命、新伟业,让我们共同唱响: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向前进!向前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
 
最后预祝2023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年会暨第六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