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李亚平会长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控制阀分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23-11-07    来源:    发布者:

    银杏落叶披金甲,金秋硕果再出发。经过精心筹备和辛勤工作,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控制阀分会成立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向分会的成立及全体发起成员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控制阀分会成立给予积极支持的企业家、专家和合作伙伴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控制阀是工业管路上控制介质流动的关键部件,广泛应用于能源、石化、冶金、电力、水利和城市化建设等国民经济的各领域,其设计、生产制造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器、软件等技术为一体,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力推动工业自动化关键基础部件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控制阀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开展控制阀理论计算研究、材料应用研究和结构设计研究,组织高端控制阀的国产化攻关和工程化应用,助力控制阀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民政部认定的国家4A行业协会,34年来,协会带领1800家会员单位,引领行业2万余家企业矢志不渝的推动机械化与电子化、工业化与信息化、制造业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发展。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装备制造业正经历着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将此视为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和业务开拓发展的主战场,协会将以体系力量、组织力量、专业力量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各位候选理事、各位代表,随着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蓬勃发展,制造业也迈入了工业4.0阶段,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正在促进产业快速变革,必将推动控制阀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和创新。伴随产业转型升级,对控制阀的可靠性和调节精度需求愈发突出,控制阀技术更加趋向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集成化和网络化。未来的控制阀研发将会与数字孪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学科技术进一步深度融合。
 
    控制阀分会的成立代表着在控制阀这个高端智能装备细分领域我们有了自己的全国性组织,今天召开的成立大会,也将产生控制阀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分会领导班子。希望控制阀分会的领导班子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广大会员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补短板、锻长板为主攻方向,以智能化发展为主线,以自主可控的控制阀研究和高质量制造为主战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产业、政府和企业服务,为推动控制阀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阶段、新征程、新使命,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夯实装备制造业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一年。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要主动适应数字化浪潮带来的深刻变革,在数字化浪潮中拥抱新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