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6.8万平方米,启程!爱仕达智“汇”布局“智能谷”
2023-09-27    来源:    发布者:
热度飙升的人形机器人,搅动了资本市场的“一池春水”,使得人们越发笃定,一场新的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革命已然到来。
 
《“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2025年我国将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
 
而科技创新驱动是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面对新一轮发展风口,全面起势的爱仕达乘势而上。
 
9月20日,智能谷特色产业园“智汇于谷 数字赋能”开园仪式在青浦隆重举行。
 


智能谷特色产业园启动仪式
 
此次开园,是爱仕达通过“聚核聚链”,加快布局具有更强竞争力的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这里,一个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地中的高地正加速崛起。
 
6.8万平方米,打开想象新空间
 
 
从全球来看,我国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场景开放和数据集成方面具备独特优势,经济前景广阔。
 
资本的嗅觉最为敏锐,近年来,一场无硝烟的竞赛在城市间默默展开。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提供了重要技术、人才、资金、信息等产业资源支撑与应用拓展领域。
 
如今长三角地区已集聚一批国际国内知名机器人制造企业和应用企业,区域机器人产能占全国50%以上。
 
作为长三角机器人产业链的核心区域,上海拥有全国五分之一的机器人产值,面向长江流域、长三角区域,链接了千千万万的企业,有着发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先天优势。
 
2022年11月,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下发《青浦新城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通知,鼓励和支持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青浦区副区长张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青浦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规划,通过搭建产业创新平台、优化要素供给、完善产业生态、扩展应用场景等方式,集聚了美的、汤恩智能、捷勃特等一大批技术实力深厚的优质企业。未来,青浦区将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加速高能级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企业落地,助力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为青浦区“大数字”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智能谷创始人陈合林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制造人的使命感,以国家十七部委发布的“机器人+”应用行动方案为指引,迎合青浦区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致力于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园区——智能谷特色产业园,将先进制造产业链、价值链等融合起来,智汇于谷,形成联动发展,赋能、服务产业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园区设计上,智能谷坐落于青浦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核心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心地带,同属于张江高新园区,一期建设约6.8万方。靠近G1503和S26高速,傍邻青浦新城中央商务区背靠虹桥综合枢纽,面向苏浙广阔腹地,是沪宁、沪杭、沪皖南等多条发展带的交汇点,交通极其便捷。
 
产业规划上,智能谷致力打造技术、人才、资本全要素一体化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平台,全面服务于智能工厂、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为了提升园区服务能级,配备完善的共享工厂、共享办公楼、共享会议中心、共享服务中心等完善的配套设施,搭建“机器人+数字化”智能科技平台、创新孵化平台、机器人产业平台、人才共享平台及示范共享五大平台,聚集行业资源,为企业赋能。
 
青浦区智改数转联盟的正式成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数字化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正式入驻,压铸行业“国际应用中心”的正式启动,也足已证明智能谷的魅力。
 
同时,智能谷也已和上海仪电智能科技、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等12家战略合作伙伴,江苏科钛机器人、浙江力创自动化科技等10家企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共谋合作,共同发展。
 
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创新能力辐射上海、综合实力全国领先、智能应用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产业主阵地与创新应用先导区。
 
掌握“主动权”,定有“金刚钻”
 
规划建设产业园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卓有成效的新打法。
 
刚刚开园的智能谷特色产业园从全区设计和产业规划等多个维度,将一幅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现在人们面前。
 

智能谷数字中心
 
 
智能谷机器人+应用中心
 
据介绍,智能谷特色产业园是由青浦区和上海爱仕达机器人等单位联合发起的高科技产业园。其以政府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与企业共协同,致力于构建多元化创新服务体系与高效率、高效益、高竞争力的“一体化”创新生态体系。
 
爱仕达集团董事长陈灵巧在智能谷战略发布中提到,智能谷围绕“科技、创新、人才、生态”总体目标,贯彻“共创、共享、共生、共发展”的经营理念,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平台为依托,整合优质资源将搭建智能科技、创新孵化、机器人产业、人才共享、示范共享五大平台,建生态聚产业,将持续秉持开放合作理念,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以“智造变革推动产业进步”为使命,坚持长期主义,追求精准思维,做新时代智能制造产业演进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引领者。
 
 
结语:乘势新起点 智启新未来
 
当前,青浦区正以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为牵引,以促进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场景建设带动产业技术和产品落地,不断提高技术和产品供给能力,促进赋能应用落地,打造融通产业生态,推动全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聪明”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智能谷的正式开园,标志着青浦区创新产业集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接下来,智能谷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丰富、招商方式灵活的优势,聚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优势产业链,深挖科技创新产业链,以支持引领上海高质量产业发展为目标,迅速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为区域经济带来巨大助力!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