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ICMA 2016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国际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2016-08-21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发布者:王继宏

  8月8日,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资助,我校承办的IEEE ICMA 2016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国际会议(2016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tronics and Automation)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约3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我校近年来承办和运营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领域规模和水平较高的一次国际会议。

  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Andrew F. Laine教授,IEEE 机器人和自动化学会前副主席、IEEE终身名誉会员、美国华盛顿大学谈自忠教授,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前主席、日本东北大学小管一弘教授,IEEE终身名誉会员、丹麦理工大学Henrik Hautop Lund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宏教授,我校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福田敏男,IEEE ICMA国际会议创始主席、我校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郭书祥等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郭书祥教授致欢迎辞,他说,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是近年来IEEE最为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对推动机器人技术、生物医疗仪器、工业应用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深入交流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国际平台,对推进该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担任本届大会主席的我校福田敏男教授发表讲话,对各支持单位和与会人员对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参会的青年学者利用大会契机,积极交流思想和拓展国际视野,为开创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技术的新成果奠定基础。

  会上,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前主席小管一弘教授,刘宏、谈自忠、Andrew F. Laine、Henrik Hautop Lund等教授先后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并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会前的世界机器人技术高端workshop邀请国家千人特聘教授等国外知名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知名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Andrew F. Laine教授(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IEEE会士)、丹麦理工大学Henrik Hautop Lund教授(丹麦理工大学娱乐系统研究中心主任,IEEE会士)、Kevin M. Lynch教授(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IEEE会士)等做了大会Plenary Talk。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机电一体化及自动化控制及应用”主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IEEE机电一体化及自动化国际会议”是世界上机电一体化、自动化领域的著名会议,我校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郭书祥为创始主席,在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至今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12届。第13届的本届会议依托我校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合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机器人与自动化分会等为协办单位。我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我校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福田敏男担任大会主席,我校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郭书祥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会议共收到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论文715篇,录用461篇。会议发表论文均被EI检索收录,并存入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的技术资料库,所有宣读的论文和光盘均被美国国家图书馆收藏,部分优秀论文将被SCI/EI 检索的国际学术杂志录用或者作为书本章节出版。本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校在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发展,带动我校在该领域与国外院校和企业展开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