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5-11-30    来源:    发布者: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9月21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长宋晓刚,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张入通、副所长聂尔来、副所长岳秀江,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黎晓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宋晓刚理事长主持。
       宋晓刚理事长首先讲话,他指出理事会自今年3月10日聘任黎晓东为新的秘书长后,协会工作随即进入正常状态,秘书处的工作也走上正轨,各项工作均已开展起来。仅今年上半年,协会就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也是基于协会当前和未来工作要求,秘书处向理事会提交了重要事项,需要提请各位理事审议表决。
随后黎晓东秘书长向全体理事做了关于协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的汇报。黎晓东秘书长从组织工作、会议工作、展览筹备工作、编辑出版工作、考察来访工作、秘书处建设工作六个方面汇报了协会在上半年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同时也指出了秘书处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全体理事一致通过了黎晓东秘书长关于协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的汇报。



        分支机构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规范分支机构管理,促进分支机构科学发展,根据国务院、民政部相关条例和通知精神,依据《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协会秘书处起草了《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提交理事会讨论并审议。
各位理事在讨论审议中指出,随着政府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的深入推进,协会在未来将会承担更多的行业组织和服务工作,这就需要做强协会的分支机构,并加强对分支机构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也对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将来的实施和修订提出了参考性的建议,最后全体理事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
        为推进我国制造业快速转型升级,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优势,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能力的先进智能化制造产业集群,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拟成立智能工厂分会,并将此项工作提交理事会审议表决。各位理事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当前有必要成立“智能工厂分会”,对智能工厂的概念、标准、应用和技术路线图做一些前瞻性研究,并结合工业实际做一些应用推广。但也有部分理事担心智能工厂分会与现有分会在技术和业务方面有重叠,智能工厂分会发起单位中的机器人企业所占比例过大,建议吸纳协会现有理事单位作为发起单位,扩大行业代表性。由于对成立智能工厂分会存在着意见不统一,宋晓刚理事长建议秘书处根据理事们提出的各种建议进一步完善筹备工作,待下次理事会再商议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增选上海华虹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文录、工控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慧昕、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长吴石林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的决定。
      为充实协会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发展有经验、有动力的年轻人参与到协会工作中来,依照协会章程规定,经黎晓东秘书长提名,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聘任王继宏同志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的决定。



        宋晓刚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说虽然这次会议时间上开的比较紧凑,但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成果:黎晓东秘书长把上半年下半年的工作情况给大家做了汇报;通过了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讨论了“智能工厂分会”的筹备情况;增选了新的理事;理事会聘任了新的副秘书长。宋晓刚理事长建议今后的理事会可以不定期的开,可以是涉及工作层面的内容也可以是涉及技术层面的内容。最后,宋晓刚理事长强调秘书处一定要加强和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实质性联系、沟通与交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并希望今后发展更多的行业用户参与到协会工作中来。   
        在与会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理事会完成了各项议程,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