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免费注册 English
关注我们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青岛隆重举办
2017-01-25    来源:秘书处    发布者:王继宏
2017年1月21日,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协会职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智能制造技术与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交流研讨会在山东青岛黄岛职教中心成功召开。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王扬南,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杨咸武,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黎晓东、副秘书长王继宏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职教分会发起单位、有关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21日上午的职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继宏主持,首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教分会筹委会主任、教育部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研究员赵卫东做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然后黎晓东秘书长和筹委会秘书处董晓峰教授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的批复》和《职业教育分会工作条例起草的说明》;经过与会代表的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工作条例》;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大会选举赵卫东为分会理事长;选举黄岛区职教中心石兆胜校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吴访升院长、宁波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张国方校长、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研究发展部黄永友主任、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副院长为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周志平为秘书长;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峰为常务副秘书长。
   
21日下午的智能制造技术与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交流研讨会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黎晓东秘书长主持。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致欢迎辞;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详细介绍了青岛职业教育情况。王扬南副司长充分肯定分会成立的意义和重要性,解读了《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并对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杨咸武副司长认为分会的成立让科技和教育走到了一起,开启融合发展的篇章,对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新当选的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教分会理事长赵卫东教授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大会邀请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世杭作了《汽车行业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继红教授作了《北航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的报告,上海珍为科技有限公司周朔鹏总经理作了《机器人技术应用与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报告,宝武集团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吴毅平作了《钢铁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张国方作了《校企协同培养技能型人才—宁波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访升作了《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思考》。
    

责任编辑:王继宏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推荐

党建领导机关: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

登记注册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统一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0840Q

版权所有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使用IE6.0以上的浏览器

京ICP备18003557号-2

Copyright © 2015-2020 Camet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百度统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